导航 : 首页 浙江 台州 临海市 上盘镇

上盘镇派出所

***派出所是县(市、区)级公安机关直接领导的派出机构,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、维护***社会治安服务***人民群众、保卫一方平安的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。***公安派出所是维护***社会政治稳定、确保治安局势平稳的第一道防线,是密切联系***群众的窗口和纽带,其工作成效和队伍素质直接关系到***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的好坏,直接影响到党委、政府的形象和党群关系、警民关系。***派出所的主要成员组成为:所长,副所长,警员,协警。

下属机构

  • 派出所学习制度 上盘镇派出所全体民警必须做到懂方针政策、懂法律法规、懂业务知识,会擒敌自卫、会执法执勤、会管理服务、会群众工作。
    上盘镇派出所全体民警必须努力提高政治、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,
    上盘镇派出所全体民警必须联系实际,写心得体会,不得缺席、迟到、早退。因故缺席的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补课。
    上盘镇派出所全体民警必须认真学习政治理论、公安业务、法律法规和科学文化知识,
  • 派出所职责任务 指导、监督上盘镇内的机关、团体、企业、事业单位的内部治安保卫工作;
    参与上盘镇火灾、交通、爆炸、中毒等治安灾害事故的预防工作;
    管理上盘镇内的重点行业、公共娱乐场所和枪支、弹药、爆炸、剧毒等危险物品;
    办理上盘镇治安案件,调解治安纠纷;
  • 派出所学习具体内容 学习时间。每周保证一次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,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小时。
    业务学习。主要学习人民警察执勤执法有关的法律、法规、条例、条令和政策,及公安业务知识,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评。
    政治学习。主要学习时事政治、党和国家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特别是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、党的基本知识理论、先进模范人物事迹。